國民黨為殉職2警默哀怒嗆「誰負責」 他反批:消費員警打擊士氣

▲台南殺警兇嫌,林信吾。(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林信吾狠砍兩名員警,造成凃明誠、曹瑞傑雙雙殉職。(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台南2名員警22日追捕竊盜通緝犯時,慘遭嫌犯林信吾持刀攻擊,兩人雙雙殉職。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近期治安嚴重惡化,「要問問蔡政府,誰要負責」。對此,台灣基進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反批,「一再消費基層員警、打擊士氣,國民黨的鱷魚眼淚要流多久?」

國民黨今早召開記者會,為兩名殉職員警默哀。立委陳以信指出,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1至5月在全般刑案上,六都中台南犯罪率第一名,而犯罪人口率也是六都最高,與警力長期不足有關。

▲林信吾22日犯下殺2警血案,殉職員警遭奪走的警槍以及林犯案用的凶刀均找到了。(圖/記者陳以昇、陳宏瑞翻攝)

▲林信吾22日犯下殺2警血案,殉職員警遭奪走的警槍以及犯案凶刀。(圖/記者陳以昇、陳宏瑞翻攝)

立委曾銘宗則說,近年查獲槍枝跟槍擊案件統計表,蔡政府執政以來治安嚴重惡化,也就是去年每3.65天就發生一件槍擊事件,近期幾乎是每天發生,治安已經到無以復加嚴重程度,「要問問蔡政府,到底是院長、部長,還是署長要負責,請講清楚」。

▲▼台灣基進2022縣市議會選舉 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劉航遠 陳子瑜 張婷婷 張博洋 李雨蓁 黃敬雅 楊華樺。(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基進高雄市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此,台灣基進左楠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表示,昨日傳出兩名員警遭襲擊身亡的憾事,在警方全力追緝下兇嫌已於今天清晨落網;但國民黨卻召開記者會,表面默哀,實則是消費基層員警、製造對立,根本是鱷魚的眼淚。

陳子瑜批,國民黨刻意將台南與高雄兩起刑案連結,擴大解釋成南台灣治安敗壞,無視這是兩起沒有關聯的獨立偶發事件,刻意操作為政治鬥爭的手法有夠粗劣。

陳子瑜說,國民黨為何不敢提,高雄案件的行兇者,是從新北搭車南下犯案;台南的案件,國民黨更是連事發脈絡都還沒釐清,就急著開記者會抨擊。

「這不就是消費警方、打擊基層士氣嗎?」陳子瑜強調,如果國民黨真的在乎基層警方的權益與台灣的治安,先約束好自家人不要違停還關說,更不要讓一堆在地方作威作福的不良人士掛國民黨籍擔任公職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