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424!防疫關懷包功成身退 林右昌:8/27起改自領血氧機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3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2萬6095例,其中基隆新增424例,市長林右昌表示,考量市府的居家照護關懷包,階段性任務已達成,將於27日起取消發放,但27日前(不含27日)的確診者,仍可以憑確診通知書,前往區公所領取關懷包;至於27日以後的確診者,若需要血氧機及快篩試劑,仍可請家人或親友至衛生所代為領取。

林右昌表示,與鄰近的新北市早在5月8日就已停止發送關懷包,台北市也在5月14日停止發送,基隆市政府已延長照顧三個半月,且目前本市關懷包委外配送的契約,已於8月22日到期,但他承諾市府會延長服務到本月26日止。他提醒,雖然停止發送關懷包,但27日前(不含27日)的確診者,如果沒有拿到關懷包,可以憑確診通知書,到區公所領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說,27日之後的確診者,需要血氧機及快篩試劑,仍可以請家人或親友,於上班時間至衛生所代為領取,若遇到周休假日,衛生所也會於假日上午加班,為民眾提供服務。另外他也提醒,如果民眾有物資需求,但沒有家人或親友可以幫忙領取,還是可以打電話到區公所、社會處,市府都會提供協助。

有關基隆市疫情部分,本市今日424名確診人數中,外縣市通報56例,佔13.21%;其中女性250人、男性174人;若以年齡別區分的話,35-44歲有81人最多,占19.10%;25-34歲有74人次之,占17.45%,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12人、65-74歲有45人、6歲以下有19人。

林右昌指出,本市現有COVID-19專責病房78床,目前收治26人、空床52床,空床率66.7%;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8名、中症2名、輕症3名;部立基隆醫院:輕症13名;三總基隆分院與礦工醫院皆無收治。

基隆市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14萬3400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3萬8888人,有7萬9216人完成居家醫療評估,居家醫療已入案6萬0338人,條件不符合則有1萬8878人。

【更多新聞】

►台版豬寮藏天龍國!開價14萬拐帳戶囚摩鐵 警攻堅救出3人頭

►快訊/竹科大廠高階主管「在家種大麻」 用心研究每天強光照射

►台大金山分院打造「療癒花園」 甘藷焢窯、追向日葵花海拍美照

►7月半離奇車禍!大學生夜遊北海岸 他左轉「買肉粽」被同學撞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