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前彰化男奪槍開6槍 勇警右胸中彈亡!他逃死判無期定讞 

▲彰化員警陳國欽殉職。(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員警陳國欽殉職入祀忠烈祠。(圖/翻攝自警察英烈紀念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昨(22)日發生殺2警奪槍案,兇嫌林信吾今日凌晨在新竹落網,引發社會憤怒,而彰化縣也曾於14年前發生「奪槍殺警案」。2008年彰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員警陳國欽處理民眾鬧事糾紛,遭曾姓兄弟圍攻,警槍遭搶被槍擊身亡,得年43歲,隔年入祀彰化忠烈祠,追贈二線一星巡官職務,這也是彰化首宗奪槍殺警案,資深警員回憶起這件殺警案,還是對陳國欽英勇殉職感到不捨。

彰化資深員警回顧當年案件發生的過程,警員陳國欽於2008年12月9日深夜11時接獲民眾報案,在彰化市埔北街有男女酒醉鬧事糾紛,犯嫌曾智勇哥哥見陳國欽剛抵達現場,先對他嗆聲「大人,你是哪個分局的,你是總局也一樣,要不然我混假」,先徒手施暴拉扯,過程中被制伏壓倒在地。

▲彰化員警陳國欽殉職。(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員警22小時逮捕犯嫌。(圖/ETtoday資料照)

當時犯嫌曾智勇趁隙奪警用配槍,朝陳國欽射擊6槍,其中1發子彈貫穿右前胸,送醫不治,曾氏兄弟奪警槍後逃逸,警方在22小時內,於桃園縣觀音鄉一處三合院內將曾智勇逮捕,並在八卦山區找到犯案的警槍。曾智勇於於2011年被最高法院依殺人等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另外曾智勇哥哥則因因妨害公務,判處有期徒刑10月。

因公殉職的陳國欽也在隔年入祀彰化忠烈祠,當時陳國欽家中還有祖父、父母親、妻子以及一對年幼子女,警方允諾盡全力照顧其家屬,從優撫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