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喪命 蔡英文:加速警械使用條例修法、通盤檢討外役監標準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南員警曹瑞傑、凃明誠22日追查機車竊盜案時,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林嫌逃亡17小時於新竹落網。對此,總統蔡英文23日也調整行程,預計下午前往台南向2位勇警的家屬致意。另外,蔡英文也表示,將推動警械使用條例加速修法,持續強化警察同仁執勤所需之設備,並同時通盤檢討外役監標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3日表示,昨天發生的台南殺警案,在警政單位不眠不休查緝下,已於今天凌晨將嫌犯逮捕到案。總統除感謝辛苦執勤的警察同仁,今早也已指示行政院及相關部會,依法嚴查嚴辦,並推動警械使用條例加速修法,持續強化警察同仁執勤所需之設備,並同時通盤檢討外役監標準。

張惇涵說明,而總統今天下午行程也將有所調整。總統將提早半小時前往慰勉空軍第六雷達中隊、海軍海鋒三中隊,及台北通信大隊。並將在慰勉國軍部隊行程結束後南下,約莫於16點50分左右抵達台南市殯葬管理所,向英勇殉職的兩位員警家屬致意,並感謝辛苦查緝嫌犯的警察同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