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警被刺15刀亡!冷血兇嫌判死「13年沒伏法」 網怒:何時執行

▲▼台南殺警嫌犯林信吾。(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殺警嫌犯林信吾在新竹落網。(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近日治安亮紅燈,7月才發生草屯康建生技公司4人遭行刑式槍決,如今又發生林信吾殺害2名員警的悲劇。對此,有網友聯想2005年,新北汐止2位員警巡邏時,其中洪員突遭王柏忠、王柏英持刀從後砍頸後傷重不治,而王柏英2009年判處死刑、王柏忠無期徒刑定讞,「現在經過了快13年,不知道法務部執行了嗎?」

一名網友在PTT以「殺警2009年判死定讞的執行了嗎」為標題悲痛直呼,「有位王柏英,在17年前眾目睽睽之下殺警奪槍,2009年也判死定讞了,現在經過了快13年,不知道法務部執行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卻搖頭回應,「沒有...還拖著」、「啊就還沒輪到他阿」、「XXX也是廢物,殺警判死刑的可以拖到現在」、「等著案情反轉的一天」、「該來執行槍決惹」。

▲▼王柏忠、王柏英兄弟檔想搶銀行,竟當街殺害巡邏員警奪取配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王柏英辯稱是重心不穩跌倒才會刺死員警,並非是蓄意行兇。(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回顧這此汐止殺警案,2005年4月10日中午,汐止分局橫科派出所警員洪重男、張大皞執行防搶巡邏勤務,將警用機車停在橫科路汐止農會白雲辦事處後門,正在簽巡邏箱時,突遭王柏忠(44歲)、王柏英(41歲)持刀從後砍頸,洪員遭連砍15刀割斷頸動脈傷重不治,張員則受到重傷送醫急救,歹徒搶走張員配槍及12發子彈後共騎機車逃逸。最後在殉職洪員的「二七」,也就是案發10天後,王姓兄弟在睡夢中落網。

2009年3月13日,最高法院依強盜殺人罪判處王柏英死刑、王柏忠無期徒刑定讞;2017年王柏英聲請再審及停止刑罰執行抗告,最高法院裁定駁回。

▲▼王柏忠、王柏英兄弟檔想搶銀行,竟當街殺害巡邏員警奪取配槍。(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孝子洪重男身中15刀殉職,父母親一直以兒子是警察為傲。(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而昨日再度發生殺警悲劇,員警曹瑞傑、凃明誠追查機車竊盜案時,遭嫌犯林信吾持刀割喉殺害。而立法院長游錫堃直言很不捨,警察同仁都非常辛苦,「我們的治安就是靠警察同仁,像這樣的通緝犯竟然敢一下就殺掉兩位警察,我是反對判死刑,但這樣一定要判死刑,不應該殺警察!」

►台南殺警奪槍非首例! 17年前恨世兄弟檔妄搶銀行捅死孝子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