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外役監現收容2016人 矯正署長:10年來共45件返家未歸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林信吾約一周前返家探視未歸,遭警方通緝,不料林信吾昨被尋獲時,竟犯下震驚全台的殺警案,一連奪走2警生命。今(23日)矯正署長黃俊棠出面說明,表示目前外役監共收容2016人,過去10年來有4件脫逃案、45件返家探視未歸,後續會再強化、落實處理各方面事項,讓風險能夠降到最低。

▲▼矯正署長黃俊棠說明明德外役監收容人逾假未歸情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矯正署長黃俊棠。(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黃俊棠表示,林信吾是13日下午2時返家探視,預計15日下午2時返監,但當天2時10分仍然未歸,監方立即依規定通知家屬,並發函通報警局協尋,當天下午4時20分即函送台南地檢偵辦,相關處置均依規定呈報。

黃俊棠說,脫逃、與返家探視未歸定義不同,目前外役監共收容2016人,過去10年來,有4件脫逃、45件返家探視未歸,平常監方也一直在宣導,返家探視前必須遵守事項,也會與受刑人家庭保持聯繫,未來這些區塊都會再強化、落實處理,讓風險降到最低。

黃俊棠認為,外役監是很好的政策,讓收容人能夠順利回到社會、回歸家庭,是矯正教化的意義,教化受刑人出監後自立,再犯的機率也會降低,未來相關政策、做法也會持續改善,希望能更好的落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