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撤回農業三法 莫迪政府卻食言! 印度5000農民再上街抗議

▲成千上萬印度農民湧上街頭,抗議政府的新農業三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農民2020年就已上街抗議,反對政府的農業三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殷稚雅/綜合報導

印度於22日有超過5000名的農民聚集於首都新德里,他們衝破路障高喊反對口號,抗議政府並未履行承諾。農民於2020年因為反對政府通過的新法案,因此發起抗議,當時終於得到撤銷法案的承諾。但無奈政府在答應撤銷法案後,遲遲無進一步消息,迫使農民再次走上街頭。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度國會於2020年通過三項法案,包括「基本商品修正法」、「農產品貿易與商業促進及便利法」,以及「農民價格保證協議和農業服務法」。印度政府希望能透過新法案,放寬對農業的管制。不過政策一出,卻引起農民強烈的反彈,因為擔心自家農作物的價格可能會降低,便在全國各地發起了抗議運動。

2020年發起的抗議運動在維持了近1年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於去年11月底表示,會廢除農業三法並恢復實施農產保證價格收購制度,希望藉此平息農民的反對聲浪。不過至今過了約8個月的時間,農產保證價格收購的專責委會卻仍未設立,政府消極的作為再次引發農民的不滿。最後在經過農民團體的討論後,決定於近日重啟街頭抗議活動。

本次發起抗議活動的印度聯合農民陣線(Samyukta Kisan Morcha)於聲明中,要求政府保證所有農產品的最低收購價格,並要清償所有農民的債務,印度聯邦農業部目前尚未做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