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位女攝影記者笹本恒子逝世 享嵩壽107歲

▲▼日本第一位女性攝影記者的笹本恒子逝世,享壽107歲。(圖/路透)

▲日本第一位女性攝影記者的笹本恒子逝世,享嵩壽107歲。(圖/路透) 

文/中央社

日本媒體報導,被公認為日本第一位女性攝影記者的笹本恒子逝世,享壽107歲。她的長壽秘訣是每晚喝上一杯紅酒。

路透社報導,笹本恒子在8月15日因年事過高逝世,距離她的108歲生日僅有兩週。

笹本恒子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當年出生於東京,原本立志要當一名畫家,但遭父親否決。她之後因為和朋友觀看一部黑白電影受到啟發,開始從事攝影工作,在1940年加入日本攝影師協會。

笹本的拍攝主題橫跨知名人物到市井小卒。她曾拍攝二戰後監管日本的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煤礦工人的妻子也能成為她拍攝對象。

她在滿107歲後接受Art and Design Inspiration網站訪問時說,每天晚上一杯紅酒、一片巧克力,是她長壽秘訣之一。

她當時說:「人不應該懶惰。重要的是對生活抱持正面態度,永不放棄。必須鞭策自己,保持警覺,這樣才能持續邁進。」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