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第7次核試可能時間點曝光 南韓前官員:打擊拜登政府

▲▼ 金正恩9月出席北韓建國73年國慶儀式。(圖/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示意圖/朝中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家情報院前院長樸智元(Park Jie-won)22日表示,北韓可能選在美國11月期中選舉之前進行第7次核試,藉此展現核能力,打擊美國拜登政府。

樸智元接受KBS Radio訪問時指出,「(北韓)這麼做就是要展現威嚇,讓人知道他們的導彈可攜帶小型化、更輕的彈頭飛到美國,在期中選舉登場之前打擊拜登政府。」

樸智元也說,北韓可能進行挑釁,抗議美韓22日起展開的聯合軍事演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會視若無睹地把這一切當作沒發生過。」長期以來,北韓始終譴責類似型態的聯合軍演是入侵北韓的預演。

美韓官員先前均已表示,北韓現階段已完成所有準備工作,隨時可進行第7次核試。

樸智元透露,若南韓總統尹錫悅要實現對北韓的「大膽的構想」,政府就應該在幕後與平壤政府進行接觸。這項計畫要求以北韓無核化換取南韓提供大規模經濟援助,但已被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抨擊是「愚蠢極致的展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