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內閣支持率剩36%創新低!統一教陰霾揮之不去 疫情成絆腳石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內閣支持率創新低,疑似是受到統一教問題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每日新聞》與社會調查研究中心20、21日共同舉行全國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為36%,相較7月民調結果的52%足足下降了16個百分點,創下2021年10月上任以來的新低。而岸田內閣的反對率也來到54%,相較上一次的37%上升了17個百分點。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0日進行內閣與自民黨幹部人事改組,然而改組內閣後首次民調的支持率卻反常大跌。這樣的結果也被認為是受到統一教會問題與新冠疫情影響。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遭暗殺,而嫌犯被逮後則供稱是因為對統一教會有怨恨,才會行兇報復。

受此影響,統一教會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自民黨內部也企圖「肅清」,有意將與該教會有關聯的內閣成員替換下來,因此岸田也在8月10日改組內閣。不過事後卻仍被爆,新內閣中有多人依然與統一教有關係,相關議題持續蔓延。

《每日新聞》與社會調查研究中心20、21日共同舉行全國民意調查,並獲得965項有效回答。民調結果顯示,岸田內閣的支持率為36%,相較7月16、17日舉行的上一次全國民調下降了16個百分比。對此,認為自民黨與統一教會的關係「非常有問題」的受訪者高達64%、「有點問題」為23%,近9成都認為自民黨與統一教會的關係有問題。

另一方面,有86%的受訪者認為,自民黨應該斷絕與統一教會的關係。在政黨支持度中,自民黨的支持率則從前次的34%掉到29%。

岸田文雄15日下午開始放暑假,原預計22日重返公務,不過卻在21日確診,出現咳嗽、低燒等症狀,目前則在首相公邸中療養,將會持續遠端工作到30日,31日將重返官邸辦公。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