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黃珊珊選舉「被綠營反操作」? 柯文哲:不像蔡英文把人叫到官邸

▲▼柯文哲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第一梯次(國中及國小高年級組)模擬市政會議及閉幕式。(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模擬市政會議及閉幕式。(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倒數100天,首都台北市長選戰受到外界關注,國、民兩黨參選人選皆已出爐,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預計在8月28日請辭後投入選戰。對於幫助黃珊珊或參加選務工作,會不會被民進黨反操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總統蔡英文都把人叫到官邸了,「我還沒幹過這種事。」

柯文哲18日下午出席「嗡嗡嗡市政小蜜蜂2022暑期市政體驗營」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黃珊珊請辭參選後,是否會在選舉上給些意見?柯文哲回應,作為同事,他對選舉一定會關心,如果有活動的話,還是會給黃珊珊加油打氣,有時候傳個LINE或建議都是有可能的。

至於會不會擔心被民進黨反操作?柯文哲提及,「我和你講啦!小英總統都把人叫到官邸去了,我都還沒有幹過這種事。」

另外,關於前總統陳水扁分析黃珊珊最後會被棄保,柯文哲認為,每次的選舉或執政,他都當成是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選舉有時是考驗人民的道德與智慧,至今選舉在林智堅論文事件後,顯然是在考驗台灣人民的道德關卡,大概已經通過了,下一關就是考驗台灣人民的智慧。

柯文哲稱,如果還要綁在過去藍綠意識形態的對抗、心中只有藍綠並沒有選擇,以及國家執行力、社會安全、國際民生、國防安全等都不管,加上藍綠每天互咬的話,棄保的問題才會出現,倘若台灣考驗智慧通過了,不再被藍綠意識形態綁架,選舉結果就會是另一種面貌,「選舉不僅考慮人民的道德,也是考慮人民的智慧,就看看今年這場選舉,台灣人民的進化程度到哪裡,這也是個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