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溫天氣「異象」頻生 廬山瀑布成一條線...西湖龍井烤成烘焙茶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高溫天氣持續,部分地區今(18)日氣溫仍可達到攝氏40度以上,連日35度以上的高溫也讓不少地方出現「異象」。有遊客拍下江西知名景點廬山瀑布因水量減少,原本氣勢磅礡的水流縮成一條「小水柱」,此外,也有茶農曝光西湖龍井茶園內的茶葉被「自然」烘焙成焦黃色,一碰就碎。

▲氣勢磅礴的廬山秀峰瀑布成涓涓細流。(圖/翻攝燃新聞)

▲氣勢磅礴的廬山秀峰瀑布成涓涓細流。(圖/翻攝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當地遊客李先生介紹,今(2022)年7月份時候,他來秀峰(廬山)瀑布遊玩,水量很大,站在瀑布旁邊水花霧氣直往臉上撲,7月之後水量就減少了,加上眼下持續高溫乾旱,令秀峰瀑布越來越纖細。

▲西湖龍井茶樹被高溫炙烤,部分茶葉呈現焦黃色,一碰就碎。(圖/翻攝微博)

▲西湖龍井茶樹被高溫炙烤,部分茶葉呈現焦黃色,一碰就碎。(圖/翻攝微博,下同)

高溫天氣不僅讓水量減少,對農作物的影響也很大。在杭州的茶農近日發現,西湖龍井茶樹經不住天氣的炙烤,許多茶葉都被烤得焦黃,一捏就碎。為了不要讓茶葉收成銳減影響收入,部分茶農甚至得在凌晨四點便上山澆水。

▲西湖龍井茶樹被高溫炙烤,部分茶葉呈現焦黃色,一碰就碎。(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央氣象台18日持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白天時,陝西南部、河南、山東西部、安徽、江蘇西部和南部、湖北、湖南、江西、浙江、上海、福建、四川中東部、重慶、貴州東部和北部、廣西中北部、廣東北部等地最高氣溫將有攝氏35至39度,其中,陝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和東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攝氏40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