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第四輪快篩實名制開賣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15)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第四輪快篩實名制開賣,每個身分證字號最多可購買2份10劑,同時也開放0至6歲幼童家長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銷售情況及相關防疫政策有待記者會公布。

指揮中心表示,鑑於國內疫情處於廣泛社區流行,因應民眾購買家用快篩試劑之需求,及保護幼兒健康,故8月15日起實施第四輪快篩實名制及第三輪0-6歲學齡前幼兒免費領取1份(5劑)快篩。快篩實名制維持每劑100元,但開放每個身分證字號最多可購買2份10劑,可分1次或兩次購買,也可請親友代購,幼童免費5劑快篩試劑對象則以2015年9月2日以後出生為限。

▲▼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先前提醒,應趁疫情平緩時先準備好快篩等防疫物資,並再三保證「國內快篩試劑存量絕對足夠」,但民眾可先做好應對,以免屆時疫情再起,導致排隊搶購。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指出,預估下波疫情在八月中或下旬會開始起來,要提醒民眾落實防疫,第一是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第二個是現行防疫規定還是要遵守,包括戴口罩、洗手和確診後隔離等措施。

另外,因應各國邊境管制政策已逐步開放,指揮中心評估國際間多數國家已免除旅客搭機前檢驗報告規定,並考量現行我國仍維持入境機場唾液PCR檢測及入境檢疫3+4等措施,可於邊境進行防疫,故決議自8月15日零時起「所有來台旅客」搭機前取消持2日內PCR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