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署25.2億愛三飛彈勤務鑑測合約 共軍軍演結束加強攔截能力

▲▼愛國者飛彈、35防空快砲。(圖/記者呂佳賢攝)

▲愛國者飛彈。(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解放軍結束對台軍事演習,根據國防部最新公告,台灣與美國已經簽署為期4年半、價格達到25.2億台幣的愛國者三型飛彈性能維持及性能鑑測合約,將可有效維持台灣空防、對敵方彈道飛彈的攔截戰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結束訪台行程,解放軍4日起便在台灣周邊海域展開軍演,不僅射擊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更透過機艦侵擾台灣周邊海域,並且多次逾越台海中線。

根據媒體報導,軍方官員指出,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今年2月發布軍售公告,美國國務院批准對台灣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IESP)及飛彈效能鑑測(FSP)計畫的設備與服務。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刊載,這項合約是由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簽署完成,將執行至2026年12月31日止,為期4年6個月,合約金額為台幣25億2436萬3241元,還原美金價格為8879萬美元。

愛國者導引增強飛彈區分為GEM-T與GEM-C兩款,GEM-T提高飛彈射程、射高和導引精度,具有攔截敵方射程達600公里的彈道飛彈,GEM-C型飛彈則是攔截對台進行低空攻擊、雷達截面積較小的巡弋飛彈。

愛三飛彈具有攔截敵方彈道飛彈能力,愛三增程型MSE飛彈性能較愛三飛彈更為先進、射程更遠,並且增加飛彈命中擊毀目標的能量,成為填補戰區高空防禦飛彈與愛三飛彈系統之間的空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