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F-4E戰鬥機墜海 警消出動搶救

▲▼F-4幽靈式戰機F-4幽靈式戰機(圖/翻攝自韓網)

▲F-4幽靈式戰機F-4幽靈式戰機(圖/翻攝自韓網)

記者羅翊宬/編譯

根據《韓聯社》、《News1》引述軍方說法,南韓一架F-4幽靈式戰鬥機(F-4E)於上午11時41分(台灣時間10時41分)從水原基地起飛,在執行完任務返回基地時,因為尹祺突然起火,為了將傷害減至最低,2名機師決定飛往外海,於12時20分緊急迫降在京畿道華城市西新面宮坪港的海面上。2名機師從機上緊急逃生後確認。

該架事故機隸屬於空軍第10戰鬥飛行團,事發後海警與消防當局出動人力搶救,2人被送往航空宇宙醫療院,健康狀態良好、生命無大礙。目前南韓空軍決定成立事故對策委員會,以空軍參謀次長尹炳浩擔任委員長,釐清此次墜海事故的事發原因。

據悉,F-4系列戰機從1960年代後半起成為南韓空軍的主力戰機,不過隨著機齡已高,從1990年代起開始實施階段性退役,原本南韓軍方決定讓剩下的F-4E戰鬥機至2024年以前退役,然而2000年至今包括此次已墜毀6架,因此外界強烈呼籲應讓F-4系列戰機儘快退場。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