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繳9萬罰單4年突借錢繳清 他自曝:怕被管收會死在牢裡

▲▼新北7旬王姓男子向朋友借錢,急忙到新北分署繳清罰單欠款,理由是怕被管收,會病死在牢裡。(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7旬王姓男子(右)向朋友借錢,急忙到新北分署繳清罰單欠款,理由是怕被管收,會病死在牢裡。(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新北1名7旬王姓男子欠9萬元交通罰單逾4年,經移送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共查扣他1.7萬餘元存款抵罰,王男日前突然跟朋友借錢親赴新北分署繳清餘款,透露怕被管收會病死在牢裡,儘管王男仍嘴硬堅稱冤枉受罰,還自曝曾對兒子的員工潑汽油討債,但因身罹宿疾、晚景堪憐,書記官當場轉介社福機構協助,王男口念「阿彌陀佛」回謝。

王男本案被開罰單的原因,是2018年4月25下午4點多,開車在北市濱江街遇到警方設置的酒測路檢點,明知警員已揮動指揮棒在他車前示意,他卻短暫減速後,再大範圍行駛槽化線繞過路檢點加速駛離,構成不依指示停車受檢事由,被裁罰9萬元罰鍰。

王男遲遲沒繳清,2020年6月間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前後共扣得他的銀行存款1萬7000多元,最近1次是在上個月(7月)27日執行扣押存款但撲空,然而從來不理會本案執行動作的王男(71歲),這次接獲扣押命令後,卻在父親節當天急忙到新北分署,請陪同的朋友出錢繳清罰單餘款7萬2000多元。

書記官好意詢問他的經濟狀況,確認是否會因一次付清罰鍰而影響生活,王男抱怨當年冤枉受罰,他當時以為警員揮動指揮棒讓他離開,可是打行政訴訟不被法官採信而敗訴確定。王男表示自己重聽並患有精神疾病又常中風、曾昏倒11次,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目前借住哥哥家,靠政府每月發放3900元老人年金度日。

王男還自曝與兒子形同陌路,因為兒子跟他借錢創業、經營咖啡廳,卻一直不還錢,所以他曾去咖啡廳對員工潑汽油討債,兒子的咖啡聽後來也倒閉。王男說,深感近年來自己健康越來越差、每年都會中風,害怕若被新北分署聲請法院裁定管收,他可能會死在牢裡,所以趕快付清。

王男的故事雖令人搖頭,不過他宿疾纏身、晚景堪憐,書記官當場聯繫社福機構轉介,提供救助或補助給王男,王男明顯受到感動,離開時連唸2次「阿彌陀佛」回謝。新北分署呼籲民眾應配合酒測稽查,萬一受到裁罰,應自動繳納罰鍰或辦理分期繳納,以免被強制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