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遭酒駕熱褲女撞死!他主動分期繳罰單...立誓不再酒駕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女子林筱路日前無照又酒駕涉撞死1位無辜的道路施工工人,被裁定羈押至今仍在偵辦,她的惡行引發輿論撻伐,但也激勵1位洪姓男子鄭重發誓絕不再酒駕,並找老婆陪同與作保,到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協商繳納欠繳多年的酒駕罰單,新北分署肯定他的誠意、考量他的家境,准許他分期付款,鼓勵他勿忘承諾。

▲▼淡水熱褲妹3度酒駕,撞死工人,移送。(圖/記者陳以昇攝)

▲被稱為「淡水熱褲妹」的林筱路(中)涉無照酒駕撞死1位道路施工工人,被送辦後羈押至今。(圖/記者陳以昇攝)

現年44歲的洪姓男子家住新北市蘆洲區,2015年7月3日晚間7點多,他在北市被警員攔檢查獲無照酒後駕車,移送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裁罰9萬元,他欠繳被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但他名下無任何財產可供查扣,期間他另積欠交通罰單2100元、滯納健保費3萬5000多元,都被移送新北分署一併執行。

▲▼新北1名洪姓男子(右)看到鋪柏油馬路的同行,慘遭女子林筱路無照酒駕撞死,他立誓絕不再酒駕             。(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1名洪姓男子(右)看到鋪柏油馬路的同行,慘遭女子林筱路無照酒駕撞死,他立誓絕不再酒駕 。(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分署今年(2022年)4月曾試圖扣押洪男的存款,依舊毫無所獲,但洪男日前突然跟妻子親自到新北分署,表明想協商分期繳納所欠罰單與稅費,經書記官探詢,洪男坦白表示自己今年6月剛出獄,從事鋪設柏油路面工作,收入不穩定,且出獄隔天就看到林筱路無照酒駕撞死道路施工工人的新聞。

洪男說,看到無辜死者跟他是同行,而且是被酒駕撞死,在想到自己也曾犯下酒駕錯誤,內心感觸無比深刻,所以他深切反省後,鄭重宣示今後絕對不再酒駕,並積極處理欠繳多年的酒駕與交通罰單,表達決心。

新北分署肯定洪男的誠意,考量他收入不多,要扶養老婆與小孩,准許他分成26期繳清所積欠的12萬7000餘元罰單與稅費,每期繳納5000元,由洪妻寫擔保書作保,並鼓勵洪男莫忘自己的承諾。新北分署也呼籲民眾切勿酒駕毒駕,以免害人害己,若遭裁罰,應自動繳納或辦理分期付款,以免遭強制執行。

▲▼林女酒後開著敞篷車,行經淡水民權路時撞死義交。(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筱路肇事所駕進口敞篷車,嚴重受損。(圖/記者游宗樺攝)

林筱路(29歲,在押)於今年(2022年)6月21日凌晨,涉酒後駕駛新車價約200萬元的BMW Z4敞篷跑車,載1名黃姓女子途經新北市淡水區竹圍路段,高速衝進正鋪設柏油路面的管制區域,將協助交管的工人方男(54歲)撞飛慘死,林女企圖肇逃,二度輾過方男倒地的身體,到案因涉犯重罪有逃亡之虞,被法官裁定羈押至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