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率團訪陸 柯文哲:若向北京抗議「為何封鎖台灣」就去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岸關係情勢緊張,中共開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此刻卻爆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時機點敏感。對此,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夏立言真的飛到中國北京,向中共抗議「幹嗎封鎖台灣」的話,「那就去吧!」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出席台北市產業數位轉型平台記者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夏立言此刻訪陸是否妥當?柯文哲提及,先看夏立言去中國大陸是什麼目的,是否要去跟大陸商談軍演問題?自己不曉得,所以無法替對方回答。

柯文哲認為,如果夏立言真的飛到北京,並向中共抗議說「你們幹嗎封鎖台灣」的話,「若他幹這種事,那就去吧!」但如果這時還要跑去募款,「拜託!這什麼時候了!」

至於夏立言此行是否有助於兩岸?柯文哲強調,自己不曉得,要看夏立言是為什麼目的去中國大陸,這要由對方回答,做什麼事情都要先問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