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伸到身障者!「抓交替」拐弱智青年去柬埔寨 賣友求生機制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20日派員赴桃園機場攔下險入人蛇集團虎口的6位民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赴桃園機場攔下險入人蛇集團虎口的6位民眾。(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國人屢傳受高薪工作吸引,遭騙至柬埔寨、緬甸的人口販運案件,想逃回台灣除了花大錢贖身,還有拐其他人來頂替的「抓交替」方式,不法集團甚至把魔爪伸向身心障礙族群,一名23歲父母雙亡的個案就受騙遭囚禁。

本站先前報導《找替死鬼內幕曝!台人被販運柬緬僅10%脫身 賣友求生慘劇狂輪迴》指出,「如果沒錢贖身,事實上有更惡劣的方法返台」,被救回台的受害者表示,想逃離除了付高額贖金,也可打電話誘騙更多台灣人到西港,行規是要騙3至5人,確定搭上飛機頂替就能離開。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華育幼關懷協會自立青年講師王修元提到,一名23歲父母雙亡、從流浪之家救回的輕度智障個案,日前收到協會同儕的訊息說「柬埔寨工作不錯」,便在6月前往當地,結果遭毆打、關禁閉。

王修元指出,他和柬埔寨集團交涉時,提及該個案事情也做不好,他願意付機票錢求對方放人,但沒有收到回應,該個案則透過臉書傳訊息表示,對方要求5萬美元或50萬人民幣才肯放人。

王修元憂心,他曾聽說若孩子狀況不好就會被賣器官,他向屏東縣警方報案後接到外交部來電,談話內容不到一分鐘,被告知台灣法律無法管,讓他感到相當敷衍,他也只能要孩子好好待著,等待他們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