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安倍效應! 日相岸田文雄公開露面「黑衣人出動」護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在東京現身時,身邊有大批隨扈及保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近距離槍擊身亡,震驚全球。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今(6)日出席廣島原子彈爆炸77周年紀念活動,為了避免悲劇重演,他到場及離開時,身邊都有大批保鑣層層防護,上台致詞期間,身後隨扈也保持高度警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紀念活動上午8時起在廣島市和平公園舉行,原爆倖存者、罹難者家屬、岸田文雄及99個國家的代表皆有出席。由於疫情影響,這也是3年來首度開放一般民眾入場觀禮,官方統計約3200人參加。上午8時15分,也就是當年原子彈投下的時刻,全場都為戰火亡魂默哀。

廣島市市長松井一實表示,「這個世界似乎越來越相信,沒有核武威懾,就無法維持和平」,但他呼籲正視使用核武的後果,並為國際紛爭與衝突找到更好的解決之道。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演講時,身後保鑣保持警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表示,「無論道路多麼狹窄、崎嶇或困難,我們都將朝著無核武世界邁進。」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也說,「原爆罹難者堅定的證詞,讓人們認識到核武的愚蠢」,他提及當前世界局勢,批評俄羅斯的核武威脅,「嚴重核武威脅正在全球迅速蔓延,從中東到朝鮮半島,還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承認世上存在爆發核武戰爭的可能性,這是令人絕對無法接受的。」

安倍效應?金正恩也怕暗殺 身旁罕見多出5名「貼身隨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