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愛將:台灣有事「日本就是戰區」! 譴責共軍射飛彈

▲▼ 安倍愛徒:台灣有事「日本就是戰區」! 譴責共軍射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

▲高市早苗在推特開炮,嚴厲譴責共軍發射飛彈。(圖/達志影像、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5日透過推特嚴正譴責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遭海域舉行軍演並試射飛彈。身為安倍生前力推的後繼人選,她強調,一旦台灣有事,屆時日本無疑將會成為「戰區」。雖然防衛大臣岸信夫已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並透過外交管道抗議,但高市認為,包含美國在內等各相關國家的首相、外務大臣、防衛大臣應盡速舉行各層級會議。

高市早苗5日在推特上發表推文,嚴正批判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軍演,並指責共軍發射飛彈且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的行為。

▲▼ 安倍愛徒:台灣有事「日本就是戰區」! 譴責共軍射飛彈。(圖/高市早苗推特)

▲▼ 安倍愛徒:台灣有事「日本就是戰區」! 譴責共軍射飛彈。(圖/高市早苗推特)

▲▼ 安倍愛徒:台灣有事「日本就是戰區」! 譴責共軍射飛彈。(圖/高市早苗推特)

▲高市早苗連發3推文,籲當局積極應對。(圖/高市早苗推特)

她寫道,「中國在1天內連續發射5枚飛彈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是非常惡劣且危險的行為。雖然岸信夫防衛大臣已經在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抗議,但是以美國為首的各相關國家,應該分別以首相、外務大臣以及防衛大臣的級別,舉行遠端會談。」

高市還指出,「安倍晉三前首相曾經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我相信中國昨天的行為,也讓很多人都心有同感。考慮到與那國島與台灣的實際距離,一旦台灣有事,解放軍的海軍與空軍勢必會進入東京與熱海之間。屆時日本無疑將會成為戰區。」

高市早苗的強烈言論也引發日本網友支持,網友紛紛表示,「中國就是藉著台灣問題挑釁日本」、「岸田政府太沒有危機意識了,竟然只是抗議」、「共軍的軍演到現在都還在進行,政府應該要立刻做出對應」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