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第一夫人再陷「論文風暴」!內容提男女八字配對 英文亂翻譯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再度陷入論文風暴。(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再度陷入論文風暴。(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尹錫悅早在大選時,其妻子金建希(김건희)便身陷偽造學經歷、論文抄襲風波,當時她被指控就讀淑明女子大學教育研究所美術教育學時,抄襲的部份占論文總體42%,如今又被爆料就讀國民大學時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且刊登在學術期刊的論文出現英文誤譯,甚至論文選題內容離譜。

根據韓媒《News1》,金建希被指控在國民大學數位內容設計學時所發表的4篇論文涉嫌抄襲,其中一篇還是用來取得博士學位的正式論文,對此國民大學針對4篇論文重啟調查,並於本月1日發布調查結果,表示包括博士學位論文在內的3篇論文並不算是違反規定,因此不影響博士學位,至於另一篇論文則已無法檢驗。

其中,金建希於2008年在國民大學發表博士論文「利用Avatar(軟體)進行運勢占卜內容之開發研究」,該篇論文內容談及多對男女的配對組合,包括禿頭男與月亮臉女、小嘴男與大嘴女等,令外界質疑該篇論文內容的水準根本與博士學位不相符。

另外,金建希刊登在學術期刊的某篇論文內,甚至將「維持會員」的韓文翻譯成英文「member yuji」,Yuji是「維持」(유지)的韓語發音,令人感到啼笑皆非。

韓媒《SBS》則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金建希2009年就讀高麗大學新聞媒體研究所時的同學A某,竟然受聘於總統辦公室的專任行政官。

根據《韓聯社》,南韓總統辦公室解釋,A某先前是首爾江南某大型活動公司的代表,在策展與活動企劃上擁有20多年資歷,加上早在尹錫悅競選總統時就曾擔任宣傳企劃團長,在大選初期扮演關鍵角色,因此才決定聘用A某擔任總統辦公室專任行政官。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