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開戰徵召「會上戰場嗎?」 他天真1想法被吐槽慘:別幻想了

▲▼ 台灣街景,台北101,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PO問卦「若戰爭國家徵召你會去上戰場嗎?」(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旋風式訪台後,中國立即宣布「圍台軍演3天」,從8月4日到7日組織實彈射擊,還阻斷台灣的交通,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認真問!若戰爭國家徵召你會去上戰場嗎?」結果一個想法被吐槽太天真,「你以為你可以選擇不要嗎?」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說他和同事聊天,問到「戰爭國家徵召你會去嗎?」而同事雖然有妻子有小孩,仍直呼若真的有戰爭,受徵召當然會去。原PO則是給出一反應「……」,並好奇問其他人,「認真問!若戰爭國家徵召你會去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底下馬上吐槽,「你以為你可以說不要嗎?」「應該說,能不去嗎?」「不是你要不要去的問題。」「你以為被徵召還可以選喔?」「被徵召是命令。沒有在問你意願。」「一堆幻想可以抗議不去的。」「要怎麼樣可以徵召了還不會去?」、「是沒收過教召令嗎= =?上面就說要去啊!」

還有網友議論,「最慘的工作是海上撈浮腫鮪魚,海灘撿泡水屍。」「戰場上不是殺人就是被殺。」「去了在戰場打,不去在你家巷口打。」「有退路就走,不要逞強。像我這種沒退路的也只能跟他拼啊!」「我以前彈補兵,現在都椎間盤突出了,能有什麼鳥用?」「用鍵盤說去比較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