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裴洛西會面破解疑美論」 卓冠廷:談話比想像更重要

▲▼AIT今公布蔡英文與裴洛西自拍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圖/攝自AIT臉書)

▲AIT今公布蔡英文與裴洛西自拍照片。(圖/攝自AIT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起中國反彈後,共軍宣布4日起在台灣周邊6處海域進行軍演。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4日表示,總統蔡英文與裴洛西的這場會面,在中共發動軍演的此刻,更顯重要,台美兩位堅韌專業的政治人物,正以行動破除中共蓄意散佈的「疑美論」。

卓冠廷表示,中共不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解放軍在今天中午12點於台灣周邊6區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這個演「習」,就是演給習派支持者看的,當然也是演給台灣人看,一直以來,中共就是藉此在台散播失敗主義及投降主義。

卓冠廷表示,俄羅斯侵攻烏克蘭的失利,已經給了中共武統台灣的企圖一個嚴重打擊,中共無力阻止裴洛西訪台,更是美國和自由民主夥伴給中共的一個重要訊息,要嚇阻中共武力犯台。

他認為,蔡英文接見裴洛西的談話,其實比想像中還更重要,除了標準的問候,蔡英文這次直接切入台灣安全的問題,表示台灣不會退縮,會盡最大的努力,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

卓冠廷說,在阿富汗政權顛覆、烏克蘭捍衛家園等接連的國際變局下,再一次彰顯台灣的決心,自助,而後人助,裴洛西的發言,也是不斷強調美國43年前通過台灣關係法,就是要實現對台灣民主的承諾,訪台就是要展現「挺台決心」。

因此,他認為,這場會面,在中共發動軍演的此刻,更顯重要,台美兩位堅韌專業的政治人物,正以行動破除中共蓄意散佈的「疑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