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來了台灣獲得什麼利益? 外交部給答案

▲▼裴洛西拜會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訪台引來全球關注,對於此行究竟為台灣帶來什麼利益,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指出,裴洛西來訪向世界傳遞台灣是民主夥伴的訊息,這點非常重要。

裴洛西旋風訪台,2日飛抵松山機場,於台北君悅飯店過夜一晚後,3日早上先拜會立法院,接著會晤總統蔡英文等政府高層,於下午5點才搭機離開。

不過,裴洛西的來訪讓陸方極度不滿,除了禁止我國部份產品輸入外,解放軍自4日12點開始,還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空域進行為期3天的軍演。

《CNN》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裴洛西來台對台是否值得提問。徐佑典表示,這是過去25年來首度訪問台灣的眾院議長,是「歷史性訪問」,讓台灣受到各國注目,也傳遞台灣是民主夥伴的強烈訊息,這對台灣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徐佑典強調,裴洛西有提到美國國會對於深化台美之間的關係非常支持像是晶片法案就為台灣創造一個新機會,相關廠商也都有注意這個案子看後續要如何把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