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螢幕牆出現「老巫婆竄訪台灣」 駭客入侵!台鐵火速斷電

▲▼台鐵車站電子廣告看板遭駭客入侵。(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台鐵車站電子廣告看板遭駭客入侵。(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台,為25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不過今(3日)上午全台有多間7-11門市電視螢幕顯示「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也發文指台鐵電視螢幕出現「老巫婆竄訪」。台鐵表示,該為駭客入侵,「第一時間就先切掉線路、斷電再說」。

王浩宇今天在臉書貼出照片,畫面上可見某台鐵車站大廳螢幕上竟以簡體字寫著,「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那些積極迎接的人,終將受到人民的審判;同種同族的血親關係割捨不段;偉大華夏終將統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鐵表示,此為高雄新左營站售票大廳的電子看板,為資產開發中心出租廣告看板,出租出去後,今上午10時突然被駭客入侵,同仁發現後,第一時間就先切掉線路再說,馬上斷電處理,並已通知廠商做後續防護。

由於台鐵車站人員約上午10時左右發現,因廣告螢幕過高無法立即關閉,台鐵緊急通知廠商約10時45分左右到達關閉電源。

台鐵表示,該起事件發生後,已經請各站速檢查,目前沒有回報其他車站有類似情況,迄今所知僅有新左營站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