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假冒知名投資公司設APP 話術誘「新股申購」20多人受害

▲台中銀行籲客戶防簡訊詐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刑大接獲報案,有詐騙集團假借「常鋐」投資公司名義,騙取民眾申購新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接獲多起報案,有詐騙集團假借「新股申購」,假冒知名的「常鋐」投資公司名義,透過APP誘騙民眾匯款,但卻實際上根本就是冒名詐財,有民眾認為有異,立刻照會常鋐投資公司,才驚覺受騙,投資公司也立刻向警方報案,初步清查被害人多達20人,詐騙金額達數百萬元。

警方調查,詐騙集團看準股民會申購新上市、上櫃的股票,所以假冒業界知名的常鋐投資公司,以隨機發送手機簡訊,誘騙民眾加入通訊軟體,再派出假的投資專家、理財顧問「帶風向」,以話術騙取民眾有「新股申購」,匯款後就可以購買,讓許多民眾不疑有他立即匯款。

但是也有機警的民眾發現後,立刻向常鋐投資公司「確認」,卻發現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伎倆,該投資公司也立刻向北市刑大報案;警方初步清查,有20多人受害,被騙金額從數萬元至2百萬元。

其中,有民眾匯款認為申購新股,透過詐騙集團提供的APP也都呈現獲利,但有股民準備賣出變現,卻被詐騙集團百般刁難,以再匯手續費等理由拖延,甚至瞎掰系統故障,民眾被封鎖後才發現竟然是場騙局,也立刻報警處理。

所謂的新股申購,是指首度上市、上櫃的公司,依規定開放比例的股數,以低於市價的「承銷價」讓民眾購買,再以「抽籤」的方式選出認購的股民,申購成功就可以獲利,讓許多民眾會「小試身手」,但沒想到也變成詐騙集團的騙人手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