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被假教友當豬仔賣!男開心要赴柬當高薪荷官 警找上帝勸回頭

記者黃資真/桃園報導

近來屢傳台人為高薪工作機會,被騙去柬埔寨、緬甸後遭到囚禁虐待,航警局與刑事局也特地派員到桃園機場宣導,沒想到今(1)日清晨就正好攔截到一名正要飛往柬埔寨的蘇姓男子,警方苦勸他別去,蘇男還堅信不移反駁「是上帝最好安排」,最後還是在員警努力勸退下,蘇男才總算放棄搭機。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警方前往桃園機場進行海外打工宣導,正好攔截到一位男子準備前往柬埔寨。(圖/民眾提供)

今日清晨航警與刑事局前往飛往柬埔寨的櫃台前執行勤務時,遇見一名從高雄來的基督教教友蘇男,他表示自己從求職網站投履歷後,接到名為「芳芳」的女子來電,她說她也是教友,因此特地邀請他去柬埔寨賭場工作當荷官,還送他單程機票。

▲▼近來頻傳民眾到柬埔寨海外打工遭囚禁凌虐,警方到桃園機場進行宣導。(圖/民眾提供)

▲員警也會在機場內舉牌宣導。

遇見同為教友的同好,蘇男認為對方應該不會騙他,因此答應接下這份工作。聽到這裡,員警表明那就是詐騙,苦口婆心勸蘇男別誤入圈套,蘇男反而不相信,說這是「上帝最好安排」,員警無奈回應「你如果去了,就真的會跟上帝去了」、「你現在碰到我,也是上帝最好安排」,雙方堅持好一陣子,蘇男才終於聽從員警的苦勸放棄。

航警與刑事局近來為防止再有台人被騙去外地囚禁虐待,派員到桃園機場執行關懷攔阻勤務,除了舉牌警示外,也會主動上前詢問旅客出遊目的,呼籲民眾遇到「高薪、輕鬆、免費送機票」等海外打工的噱頭,應提高警覺,避免受騙回不了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