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YouTube學整鼻」傷口裂開狂塗強力膠 悲劇下場曝光

▲▼YouTube流傳許多自己做整型手術的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YouTube流傳著許多「整型手術DIY」的教學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巴西聖保羅一名男子對鼻子形狀不甚滿意,竟在YouTube搜尋教學影片,「DIY」進行鼻子整形手術。他不僅沒有妥善消毒,甚至使用強力膠黏合傷口,最後因為傷口嚴重感染,被送進當地醫院急診室。

本案發生於7月21日,但直至今日才被媒體曝光。男子坦承,他使用一般外用酒精消毒,購買獸用麻醉劑緩解疼痛,「手術」完成後,使用能被人體吸收的縫線及強力膠縫合傷口,但全程都沒有戴手套,而且為了避免縫線裂開,也沒有清理傷口。

普林普急診中心(Campo Limpo Emergency Care Unit)發布新聞稿指出,該男接受口腔顎面團隊的專業醫療、傷口清潔包紮,並且指導必要護理知識後,已經於當日出院,但被要求接受心理護理輔導。

巴西媒體G1報導,近期網路上充斥類似影片,教導人們如何自己操刀,把鼻子變得更小更挺。但醫師紛紛警告,這種業餘手術不僅可能造成反效果,引發嚴重併發症,例如傷口感染、組織壞死、過敏性休克,甚至可能導致死亡。

巴西整形外科學會(BSPS)也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指出,鼻子整形手術「是一種專業醫療行為,必須擁有專業知識技能及執業資格才能完成。」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