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持續奪命!西班牙死亡病例再+1 非洲以外已3宗

▲▼西班牙,猴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再通報出現一起猴痘死亡病例,圖為西班牙衛生當局日前向公眾解釋該國的猴痘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西班牙29日才剛通報出現首宗與猴痘相關的死亡病例後,30日再宣布新增另一起死亡案件,讓歐洲死於猴痘的病例增加至2宗,而這也是非洲以外出現的第3宗死亡病例。

綜合外媒報導,西班牙是全球猴痘傳染情況最嚴重的國家之一,該國急難與警報協調中心統計顯示,當地目前已有4298名患者曾感染過猴痘,其中有120人住院,2人死亡。雖然當局並未說明第2名死亡患者的病歿日期,但西班牙衛生部告訴法新社,他們將對這起病例進行分析,以確定患者的死亡原因。

世界衛生組織(WHO)7月22日才剛指出,全球只有5名患者死於猴痘,而且這些死亡病例都發生在非洲地區,但巴西與西班牙接連在29和30日通報了共3起猴痘死亡案件,顯示非洲以外也出現了相關死亡病例。

然而,衛生當局也還不清楚,非洲以外的3例死亡是否為猴痘所致,因為巴西聲稱,該國病逝的41歲男子同時還患有淋巴瘤,免疫系統也很弱,「共病症加重了他的病情」,導致他被送往加護病房後死於感染性休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