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確診狂飆! 舊金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民眾排隊接種猴痘疫苗。(圖/路透)

▲美國紐約民眾排隊接種猴痘疫苗。(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應對猴痘確診不斷增加及全國疫苗短缺現狀。已知加州有30%的猴痘個案在舊金山,不過當局並未實施緊急限制,因猴痘主要藉由非常密切的皮膚接觸傳播。

衛報報導,全美猴痘確診數已增至約4600例,舊金山官方數據顯示,當地已有261人感染猴痘。隨著舊金山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這也讓當局能夠調動更多資源與人力來應對疫情,加快應急計畫。當地衛生官員菲利浦(Susan Philip)透露,光是舊金山的猴痘確診數就佔據加州約三成。

當局並無計畫進行緊急關閉或實施限制措施,因為猴痘主要藉由非常密切的皮膚接觸傳播。不過當地衛生組織一直在倡導更容易、更能廣泛獲得篩檢以及增加疫苗劑量。

截至目前,舊金山已收到8200劑用來對抗猴痘的Jynneos疫苗,但這遠低於官方起初要求的3.5萬劑,民眾不得不排隊等待接種。流行病學家警告,推行篩檢的延遲意味著實際病例數量可能遠超過官方所公佈的確診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