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人士稱沒有撤換林智堅打算 「硬換才真會一屍三命」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記者陶本和攝)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近日被爆出論文爭議,時任新竹市長期間負責的新竹棒球場改建也問題不斷,也傳出有「換堅」聲音,立委高嘉瑜更擔心北北基桃竹會「一屍五命」,對此,據媒體報導指出,綠營人士透露,黨中央力挺林智堅態度清楚,沒有撤換人選打算,若走到「換堅」這步,才真的會造成林智堅拉著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一同陪葬,變成「一屍三命」。

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棒球場,本週首戰開幕,卻因場館問題接連造成球員受傷,外野草皮有碎石、內野紅土顆粒大、球場顏色會吃球等;此外,還民民眾發現座位區「掉漆」、女廁門無法鎖等問題。為此,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也火速道歉、新竹市府也火速成立團隊改善,但仍難平各界罵聲。

而在論文案澄清記者會中,根據林智堅提供的時序,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當選,2015上半年提供內部民調給陳明通,2015年8月11日,陳明通以此投稿期刊,2015年下半,林智堅決定以新竹市長選戰作為研究。在2016年1月,陳明通才建議余正煌改研究題目,到了2016年2月1日,陳明通寄了電郵,內容是修改林智堅研究計畫草稿,也就是國民黨如今緊咬的雷同文字。而余正煌27日則發聲明,說明論文是自己撰寫完成。

據媒體報導指出,綠營人士透露,面對近來危機,民進黨定調了三大處理方向,針對論文案,戰場將重點聚焦在質疑審定委員會召集人蘇宏達未迴避的公正性;針對球場案,則要道歉再道歉,態度謙卑再謙卑,讓民眾感受到勇於面對錯誤的態度;最後則是搭配林智堅民調仍領先的消息,以穩定軍心。

對於新竹棒球場爭議、及對林智堅的民調衝擊,同黨原極力爭取參選市長的桃園在地前立委鄭寶清表示,民進黨選情傷到整個北部,「誰發包誰負責,這個應該很清楚」,並透露林智堅民調據了解已經落後國民黨的參選人張善政。

鄭寶清也透露,林智堅在這幾次問題後聲勢有往下掉的趨勢,甚至輸給張善政,而球場案對民進黨選情很傷,不只桃園,整個北部也受影響,還有可能外溢到中部。

而根據《菱傳媒》委託皮爾森數據所做最新民調,在目前桃園市長選戰中,林智堅仍以44.38%支持度領先藍營候選人張善政的37.27%、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的6.37%。

對於是否可能抽換人選,據媒體報導指出,黨內人士透露,「換堅」並不可行基於幾大理由。離投票日尚有段時間,當前的確面對點危機,但選情並未崩盤,還有時間扳回局面;再者,林智堅政治前途已經和鄭文燦、沈慧虹綁在一起,前者替林智堅背書,若貿然「換堅」,識人不明的責任勢必要扛下,後者是林智堅欽定接班人,和林連結更深,同樣牽動新竹市選情。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27日也表示,叫人退選這種事情,根本就是假議題,江湖中人沒什麼好抱怨的,承擔以對就是了,相信所有政治人物面對這樣的問題,能展現的態度與誠意,差不多也如同林智堅。

林鶴明直指,當年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和柯文哲選舉,不也互相叫來叫去,最後有人退選嗎?自然是沒有。他說,國民黨叫林智堅退選,就跟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被說躺平選一樣,都是選戰攻防。

林鶴明強調,選戰要說服的是支持者不是對手,林智堅兩次記者會都有提出「事證」,而不只是解釋而已,第一次提出指導老師的聲明文件,第二次提出他台大論文撰寫時間點的法院公證紀錄,這些白紙黑字的證據,是未來不管是學倫或法院都能拿出來的有效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