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發最低「英文、數A、數甲」22級分可填志願 錄取率估逼近100%

▲▼首屆分科測驗登場,今年開放確診的輕症與無症狀考生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考分會指出,今年首度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推估錄取率會較去年97.98%為高。(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敏溶/高雄報導

分科測驗成績今(27日)公布,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在網站公布今年度招生名額(含回流名額)、組合成績人數累計表及最低登記標準,考分會表示,今年76種採計組合中,最低登記標準落在「英文、數學A、數學甲」這個採計組合,此3科3科合計22級分以上考生就可參加登記,由於今年首度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推估錄取率會較去年97.98%為高,但不會到100%。

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共有62校、1900個系組參與分發入學招生,招生名額共有3萬9350名,較去年增加3023人,增幅約8.3%,各招生管道回流名額總計1萬4435名,較去年增加2889人,大幅提高約25%。今年首度分科測驗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錄取率推估會較去年97.98%為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屆分科測驗登場,今年開放確診的輕症與無症狀考生應考。(圖/大考中心提供)

▲考分會表示,今年最低登記標準落在「英文、數學A、數學甲」組合,22級分以上就可參加登記。(圖/大考中心提供)

由於今年是首度分科測驗報名人數低於分發入學招生名額,外界擔心錄取率是否會超過百分百,考分會主任黃信復指出,因為分發登記有設計,學生要達到最低錄取標準登記門檻,才可以登記,加上各科系也有檢定標準,加上部分學生有「非某系不填、但分數不到」等狀況,所以錄取率會比去年97.98%高,但不會到100%。

▲▼考分會主任黃信復。(圖/考分會提供)

▲考分會主任黃信復表示,今年分發錄取率會比去年高。(圖/考分會提供)

今年學科能力測驗考科首度納入採計科目,考分會表示,採計組合變化較大,共有163種採計組合,而今天公告各採計組合之成績人數累計表,各組合以報考該採計科目的考生成績累計,並提供「高分往低分」及「低分往高分」兩種累計方式,考生可依需求參酌使用,以便評估自己成績於全國的百分比。

此外,考分會表示,今年成績計算方式也變更為60級分制,最低的登記標準落在「英文、數學A、數學甲」這個採計組合,此3科合計22級分以上考生方可參加登記,考分會建議考生,將一百個志願填滿,爭取更多機會進入理想校系。

此外,考分會也提醒考生,即日起可繳交登記費,臨櫃繳費開放至8月1日下午3時30分,之後僅能使用ATM繳費至8月2日中午12時止,考分會網站提供「繳費及登記進度查詢系統」讓考生查詢及下載繳費單使用。登記時間從7月30日上午9時起至8月2日下午4時30分止,逾期無法受理,請考生務必提早上網選填志願,考分會預定在8月12日放榜,若考生在登記期間有任何疑問,請電洽考分會06-236275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