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回應外媒「蔡總統登艦視察演習」:請你以後提問注意措辭

▲▼漢光38號演習。(圖/國防部提供)

▲漢光38號實兵演習在蘇澳外海進行海空聯合作戰演練。(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國軍漢光38號實兵演習25日登場,引起中外媒體注意。大陸外交部今(26)日例行記者會上便有外媒提問,「蔡英文總統登艦視察演習一事,外交部有何評論?」在正式回答提問前,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略微不滿的表示,「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台灣沒有什麼總統,請你以後提問注意措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對於國軍正在舉行的漢光演習,趙立堅則強調,「我也想借此機會正告台灣當局,台灣當局走台獨的路是死路一條。台灣妄想在軍事上對抗大陸,就如同螳臂擋車,最終必將失敗。」

據了解,漢光38號實兵演習26日在蘇澳外海進行海空聯合作戰演練,軍方也邀請蔡英文登上基隆級飛彈驅逐艦出海視導,這也是繼2018年後,蔡英文第二度登艦出海視察。

此外,趙立堅也在記者會上呼籲美國客觀看待中美關係,將拜登總統多次重申的「四不一無意」 承諾,以及布林肯國務卿作出的積極表態落到實處。

趙立堅強調,特別是美國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與中方相向而行,找到新形勢下中美相互尊重、和平共處、互利共贏的正確相處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