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群組痛罵:詐騙!律師驚覺資深顧問「改名片詐委任費」

▲▼辦公室,辦公,一般事務所。(圖/示意圖/Pixabay)

▲律師事務所名片遭顧問塗改地址後,拿去謊稱可代為介紹律師,藉此詐騙律師委任費。(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參與珍愛藻礁公投案辯論的律師陳政憲,日前在孩子學校家長群組中,突然被杜姓女家長痛罵「詐騙」,陳政憲一度以為是因為惹上政治遭攻擊,經查訪才知道,在律師事務所掛名資深顧問的林姓男子,拿著事務所名片在外謊稱可以介紹律師打官司,騙杜姓女家長匯款委任費6萬元,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依詐欺取財罪起訴林男。

據了解,律師陳政憲曾以台灣蠻野心足協會理事長身分,在2021年珍愛藻礁公投中,代表支持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的正方,在政見會中質疑政府環評程序等問題。而他看孩子同校的林姓男家長在金融保險業,有較多人脈可協助拓展律師業務,因此同意讓林男使用印有事務所資深顧問的名片。

2019年間,林男得知杜姓女家長遇到勞資糾紛案件需要處理,變拿出事務所資深顧問的名片,稱可代為找律師諮詢,杜女希望能與陳律師本人見面親談,一度前往事務所撲空,林男順勢佯稱可先付6萬元律師費,之後再找律師簽約委任,杜女依約匯款後,仍遲遲無法和律師約見面。

巧得是,杜女發現林男要介紹的律師陳政憲,正好就是孩子同班同學家長,因此除了提告詐欺外,也在家長群組中直接點名,被陳政憲的律師事務所詐騙,陳政憲覺得被罵得莫名其妙,想起事務所曾經接到有人打電話去找「林律師」,但事務所沒有律師姓林,經詢問林男,得知林男在外行徑。

林男挨告後,只願歸還杜女3萬5千元,辯稱自己只是處理非訟事務,剩下的2萬5千元是他幫忙奔波的交通等事務處理費。檢察官調查,林男涉嫌以代為介紹律師為由,詐騙杜女委任費6萬元,全數都進到林男的資人帳戶,林男明知道自己不能代表事務所在外接案,為了避免犯行曝光,還自行用修正帶塗改事務所授權印製的名片地址,把15號塗改成5號,因此以詐欺取財罪嫌將林男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