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網友質疑「警察吃案」...台南新化分局澄清了!所長連坐記過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有網友23日在「靠北police」中投稿表示,有朋友遇到詐騙案件,前往台南新化那拔派出所報案,卻不被警察受理,還要求當事人要到山上派出所才能報案,質疑「難道那拔派出所的警察不是警察?不能處理詐騙?還是老的警察都喜歡吃案?」,消息一出也引起警方關注。新化分局也對此澄清表示,絕無吃案情形,不過承辦員警確實未依規定受理報案,確有缺失,也依規定將承辦員警記過2次、所長記過1次、分局長自請處分。

▲▼新化分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台南新化分局那拔派出所遭網友質疑吃案,對此承辦員警、所長和分局長全連坐處分。(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回顧整起事件,一篇在「靠北police」中的投稿引起輿論風波,有網友日前投稿表示,以前就有聽說過「警察吃案」,結果還真的讓他們遇到了。該名網友貼文表示,21日下午3時許,朋友遇到詐騙,因此前往新化分局那拔派出所報案,未料員警卻不處理,反而要求他跑到山上派出所報案,讓他質疑「難道新化那拔派出所的警察不是警察?不能處理詐騙?還是老的警察都喜歡吃案?」

新化分局也對此澄清表示,經調查為被害人的居住所為山上分駐所轄區,因此所報詐欺案件轉由該山上分駐所受理並作後續偵辦,並無「警察吃案」之情形。但新化分局也表示,那拔派出所員警受理報案,未依單一窗口受理報案規定,聯繫處理確有疏失,已違反規定,將依規定分別予承辦江姓員警記過二次、所長記過一次、分局長陳報警察局自請處分。

新化分局表示,對於被害人遭詐騙集團騙取財物部分,該案經山上分駐所受理後,責成偵查隊積極偵辦調查。對於因員警疏失造成民眾不便部分,分局將深刻檢討改進,加強教育訓練,並要求所屬員警以「同理心」來受理各類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