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紅龍果故鄉」南投產季到 助農民挺過疫情

▲集集鎮紅龍果、香蕉正值盛產季節。(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集集鎮紅龍果、香蕉正值盛產季節。(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集集鎮香蕉、紅龍果等當季新鮮蔬果正值盛產,集集鎮農會23日上午在集集驛站廣場舉辦促銷活動,熱情邀請國人前往品嘗選購當季香蕉、紅龍果、牛奶果及麻竹筍等,除與家人共享「食當季、吃在地」的鮮美滋味,也能體驗小鎮風光、品味好人情。

「2022南投縣農特產品(香蕉、紅龍果)創新行銷─拓展客源加值計畫活動」由集集鎮農會理事長陳錦鐘主持,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許淑華都出席致意,並代言推廣;會場除展示香蕉、紅龍果、木瓜、小黃瓜、角瓜(俗稱澎湖絲瓜)、麻竹筍、牛奶果等當季蔬果,各鄉鎮農會也擺設攤位展售農特產品,農會家政班也現場示範製作美味可口的蔬果手卷。

▲集集鎮紅龍果、香蕉正值盛產季節。(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指出,全縣紅龍果種植面積達500公頃,高居全國之冠,以集集鎮和名間鄉最多,其中集集就有120多公頃,約占全縣25%,品種也相當多,深受消費者喜愛,農友也努力推出牛奶果等優質果品,迎合市場需求;陳錦鐘也表示,集集紅龍果甜度及口感都屬上品,香蕉更是深具歷史的果品,受日本及國內消費者青睞。

林明溱表示,近2年疫情影響農產行銷推廣,歡迎闔家到集集小鎮旅遊,品嘗選購最好吃的紅龍果和香蕉,也幫助農民在艱困大環境中挺住,讓農特產品暢銷、經濟活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