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驚見「二戰未爆彈」派自衛隊拆除 2000人疏散列車停駛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大阪吹田市一處公寓工地今年4月發現一枚二戰未爆彈,自衛隊成員24日中午進行引信拆除,疏散周邊約2000名居民,道路進行交通管制,JR西日本部分列車停駛。

綜合NHK、產經新聞等日媒報導,這枚美國製造的未爆彈約1公噸重,長約1.8公尺、直徑約60公分,為了進行拆彈作業,工地現場周邊半徑300公尺內被劃為警戒區域,疏散附近950戶家庭,總人數約2000人。在事前準備都完成後,陸上自衛隊第103未爆彈處理隊於當地中午12時5分開始進行未爆彈拆除作業。

下午1時30分左右,未爆彈引信拆除作業結束,判定無爆炸危險,吹田市長後藤圭二發表安全宣言。接著2時30分左右,相關人員操作起重機把未爆彈吊起並撤走。目前周邊道路禁止通行的管制已全部解除。

另方面,拆彈期間,JR西日本部分列車停駛,總計影響約4.8萬人。後藤圭二說,未爆彈從發現到拆除歷時3個月,如今順利拆除,感謝相關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