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遇襲維安2秒築起「人肉防彈牆」! 日媒:安倍警衛反應太慢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圖/路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慘遭兇嫌山上徹也開槍刺殺身亡,外界普遍認為警視廳出動的維安人員缺乏「臨機應變」的能力,日媒在報導時便舉南韓、美國等其他民主國家為例,指出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人丟燒酒瓶攻擊時,維安團隊僅在2秒內就形成一道又一道的防護網。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日媒《讀賣新聞》今(23)日在報導中檢討日本國內對於國家元首維安的「不重視」,報導舉與日本隔著海峽相望的南韓為例,朴槿惠今年3月從首爾三星醫院出院後便返回位於大邱市達城郡的新家,當她抵達住處向外界發表演說時,突然有民眾向朴槿惠丟擲燒酒瓶。

《讀賣新聞》在報導指出,「當燒酒瓶被民眾從手中丟出的瞬間,十幾名維安人員便在2至3秒內迅速奔跑動作......(中略),一層又一層將朴槿惠緊密包圍,形成一道防彈包圍網,與前首相安倍晉三慘遭槍擊的事件形成強烈對比。」

▼朴槿惠回到大邱市達城郡的新住處,並在此向國民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槿惠回到大邱市達城郡的新住處,並在此向國民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0多歲男性丟擲燒酒酒瓶,維安人員隨即用肉身護住朴槿惠。(圖/達志影像/newscom)

▲40多歲男性丟擲燒酒酒瓶,維安人員隨即用肉身護住朴槿惠。(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兇嫌山上徹也第一槍、第二槍之間相隔3秒,顯示維安人員其實有3秒的時間做應對,然而安倍晉三最終卻死於兇嫌的第二槍。

報導分析,「維安人員的最主要工作並非逮捕兇嫌,而是應該確保被保護者的安全,第2、第3波攻擊從何處來根本無法事前得知,因此若爆發特殊事件,最優先的工作應該是掩蓋被保護者、或是讓被保護者趴下,以求保住其性命。」

對於現任、或是前任國家元首的維安工作,該則報導首先舉南韓為例,表示南韓總統的維安體制約有400名人力,負責保護總統、總統家人的安全,即便任期結束,最長在15年的時間以內,國家元首在卸任後仍可獲得與在任時期相當的維安人力。

而在美國,數千名穿著便服的工作人員負責特殊任務,在總統演講現場設置金屬探測器,甚至在戶外安排狙擊手應對突發狀況。

報導最後指出,「與這些國家(南韓、美國)相比,日本對於國家元首的維安體制著實令人感到不安,雖然在日本以警視廳SP(特勤,要人警護官)為中心,負責總理、內閣幕僚、政黨幹部的維安工作,但數量只不過是200至300人,若前往外縣市為選舉活動造勢,則平常負責其他事物的當地警察便被安排進行維安工作。」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