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刺殺安倍!害死前首相 山上徹也母竟向「統一教會」道歉

山上徹也移送。(圖/路透)

▲山上徹也被移送檢方,預計將進行精神鑑定。(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進行助選演說時遭人槍擊,經搶救仍因失血過多身亡。41歲的嫌犯山上徹也被逮後聲稱,犯案動機為懷疑安倍與統一教會有勾結。而山上的母親長年沉迷統一教,導致家道中落並因此破產,進而埋下山下仇恨的種子。事發後,山上的母親竟還向檢方表示,很對不起統一教會,認為是自己的兒子害得教會招致社會大眾批評,不過對安倍之死卻毫無內疚之心。

山上徹也的父親早年自殺,而他的大哥也因為罹患癌症病逝,母親疑似因為不堪至親接連死亡,因此篤信統一教會(現改名為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從此開始超過30年的捐款生活。而山上的母親原本家庭還算富裕,娘家更是經營建設公司,但她卻將名下土地與房產變賣,全部捐給教會。

▲▼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奈良縣警方當場制伏山上徹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山上家中的經濟因為母親長期捐款陷入困境,母親本人更因此宣告破產。然而破產後,她卻仍然執迷不悟,堅持借錢來捐款給教會,也讓山上對該教會懷恨在心。山上徹也被逮後聲稱,自己研究並製造土製手槍與炸藥原本是為了攻擊統一教會長老,但是因為在第一次計畫失敗後,遇到疫情,對方遲遲未能再度訪日,才會將目標轉為安倍晉三。

奈良縣地檢事發後也對山上徹也的母親進行問話,沒想到她竟執迷不悟地表示,「發生這種事真的很對不起統一教會,都是我的兒子做了這種事,才會害教會被社會大眾攻擊。」荒謬言論也讓外界震驚不已。

網友表示,「造成這種歷史性的事件,竟然還說得出這種話,完全無法想像她的小孩之前是抱持著什麼心情與她一起生活」、「不向被害者道歉,反而向統一教會道歉」、「這句話完全就顯示了在她心中宗教至上,甚至勝過自己的孩子」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