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確診首破「20萬大關」!BA.5煞不住 17地單日新增創新高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新增超過20萬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新聞網》統計,日本23日新增20萬975例確診,不但創下歷史新高,更是全國單日新增首度突破20萬大關。依照目前所確認到的數據,至少有17個地區的單日新增突破新高,第7波疫情仍在持續狂燒。

根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東京23日新增3萬2698例確診,已是連續3天超過3萬人。而日本23日新增20萬975例確診,連續4天刷新紀錄,更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超過20萬例。

此外,北海道、岩手、秋田、群馬、千葉、埼玉、神奈川、長野、靜岡、愛知、福井、京都、大阪、兵庫、岡山、福岡、沖繩等17個地區23日的單日新增確診數都創下新高。日本全國的住院重症患者23日新增203人,同時新增69例死亡。

另一方面,專家也指出,此波疫情惡化的2大主因為傳染性高的BA.5蔓延以及逐漸下降的疫苗保護力,因此也積極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第3劑與第4劑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