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患者驚見「生殖器潰瘍」新症狀 研究:95%性行為傳播

▲▼猴痘症狀。(圖/路透)

▲猴痘症狀。(圖/路透)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猴痘疫情持續擴散,根據一項目前最大規模研究結果指出,這一波猴痘疫情有95%患者,是透過性行為傳播。而且還有不少患者有生殖器病變的臨床症狀。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這份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報告,指出科學家找來4/27-6/24、16國528例猴痘患者來研究,發現有95%的患者都是透過性行為被傳染「但不限於男男性行為者」。

報告中一位作者John Thornhill透露,猴痘可以透過任何身體的親密接觸感染,到目前研究為止顯示,大多數傳播都跟性行為有關。另外也有外媒報導指出,以目前數據來說,98%的確診者是男同性戀或雙性戀男性,41%患有愛滋病,平均年齡為38歲。

另外,目前有許多患者發生之前跟猴痘無關的症狀,例如生殖器或口腔、肛門潰瘍等。不過作者表示,這些病例大多都是輕度,沒有死亡風險,而且沒有嚴重的併發症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