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料熱量大解密!煉乳珍珠雪花冰熱量=便當 營養師教你健康吃

▲▼刨冰、剉冰、冰店、吃冰、芒果冰。(圖/記者許力方攝)

▲剉冰是解暑的良品,但這些配料可能都是熱量炸彈,一碗吃下來熱量堪比一個便當。(圖/記者許力方攝)

實習記者楊子嫻/綜合報導

隨著暑假的到來,天氣變得更加炎熱,氣溫動輒30度起跳,熱不可耐的夏日,不少人會利用吃剉冰來消暑、或是取代正餐。但要小心,剉冰的配料可能是熱量炸彈!不小心還可能吃進1個便當的熱量。好味營養師品瑄就在社群上,分享了常見剉冰配料的熱量表,並公開如何吃才能消暑又不會變胖,讓不少人直呼「要慎選!」

面對冰店櫥窗內琳瑯滿目的配料,從冰的基底到配料,如何吃的開心又不胖,就是一門大學問。好味營養師品瑄日前在社群上,介紹了常見的配料熱量表,並將配料依熱量分成紅燈、黃燈、綠燈,這3大種類,更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講解影片,供大家在配料的選擇上能夠有所依據,其實選擇清冰搭配綠燈區中的配料,也是可以吃得很低卡,在享受的同時保持身材不走樣。以下介紹的配料熱量以店家2湯匙的量估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燈配料-放心吃

愛玉5 kcal
仙草10 kcal
椰果75 kcal

黃燈配料-原型澱粉 可以吃

芋頭100至150 kcal
紅豆、綠豆、薏仁120至140 kcal

紅燈配料-加工澱粉 要少吃

芋園128 kcal
布丁145 kcal
粉粿150 kcal
湯圓154kcal
珍珠165 kcal
花生180 kcal
較特別的是花生雖是原型澱粉,但本身油脂豐富,熱量也因此更高。

▲▼剉冰配料熱量表。(圖/翻攝自Facebook/好味營養師品瑄受權提供)

▲剉冰配料熱量表。(圖/翻攝自Facebook/好味營養師品瑄受權提供)

而在冰底的選擇上,選擇加了糖水的清冰,熱量上還是會比雪花冰少2分之1,如果想在剉冰上多加些想吃的料,清冰加2匙糖水是較佳的選擇。

另外在配料選擇上,盡量選擇綠燈、黃燈區的配料,紅燈的配料斟酌選擇一項添加。不過有些人會在選完配料後,在加上黑糖醬或是煉乳,營養師也提醒,剉冰的配料都是透過糖水熬煮,糖分挺高,盡量就別再另外添加醬了;或者選擇與好友一同分食,在滿足的同時減低攝取的熱量。

好味營養師品瑄:臉書粉絲團youtube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