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臥底?曾獻瑩披藍袍要幫蔣萬安搶票 2年前卻要教會系統別投他

▲▼下一代幸福聯盟記者會-曾獻瑩。(圖/記者黃克翔攝)

▲下一代幸福聯盟前理事長曾獻瑩。(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北市首長選戰砲火猛烈,也連動影響「小雞」市議員選情,近日傳出國民黨在大安文山區將有新布局,除現有提名8席外,要報准初選意外落馬的下一代幸福聯盟前理事長曾獻瑩參選,據指出,黨中央認為提名曾能為「母雞」蔣萬安爭取教會票,然而曾獻瑩反同色彩鮮明,2年前立委選舉時,更曾呼籲教會系統拒投贊成同婚的蔣萬安,兩人未來能否互相拉抬能有待觀察。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除縣市首長外,議員選戰也格外激烈,在北市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應選13席議員,而國民黨上屆提名8席上7席,在前議員羅智強為爭取桃園市長提名辭職後,現任剩下6席,加上此次初選通過的新人楊植斗、高揚凱,年底九合一大選同樣提名8席,但若曾獻瑩也披掛上陣,可能壓縮國民黨票源,讓藍營議員選情受到不小衝擊。

而網紅劉宇(四叉貓)發現,曾獻瑩在2020年的立委選戰前一天,製作了不推薦立委名單給教會體系當投票參考,其中,投下同婚贊成票的蔣萬安就被放在「不推薦名單」之中,劉宇呼籲蔣萬安,曾獻瑩兩年前扯過後腿,今年說不定還會再扯一次,「蔣萬安你這隻母雞不要帶曾獻瑩啦!」

在5月的國民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初選中,曾獻瑩雖獲33.678%支持,在5位初選參選人中名列第一,但經青年加權制度調整卻落到第三,僅以0.289百分點之差未通過初選,敗給100%加權的楊植斗、80%加權的高揚凱。

初選落敗之際,曾獻瑩就曾大嘆敗給加權制度,如今「敗部復活」也將衝擊議員選情,除原始民調高外,曾獻瑩更獲得在地立委賴士葆大力推薦,但反同色彩鮮明的曾,能為當初投下同婚贊成票的蔣萬安搶到多少票仍有待觀察。

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應選13席,現任13席

民進黨:簡舒培(現任)、王閔生(現任)、趙怡翔(口譯哥)、陳聖文(英系、殯葬業二代)、詹晉鑒(在地里長)

國民黨:李柏毅(現任)、徐弘庭(現任)、鐘沛君(現任)、陳錦祥(現任)、王欣儀(現任)、耿葳(現任)、楊植斗(羅智強辦公室)、高揚凱(文山福興宮主委兒子)

無黨:林穎孟(現任)

社民黨:苗博雅(現任)

時代力量:林泓泰(大安文山區主任)

新黨:林岳龍(李慶元辦公室主任)

民眾黨:張志豪(義消隊長、民航機長)、張幸松(前民進黨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