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饒河夜市跳電連結2變電所 黃珊珊批蔣萬安「台北市政門外漢」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備詢 黃珊珊。(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松山區饒河夜市等處於16日下午、晚間停電,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松湖、玉成變電所延宕十多年未解,北市府、中央與台電別互踢皮球。同樣有意參選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7日回擊,蔣萬安中了中央的計,這種發言是自證「台北市政門外漢」。

黃珊珊17日於臉書表示,16日北投、饒河夜市紛紛傳出跳電,打擾市民週末迺夜市的好心情,台電照例又端出「事故性停電」不痛不癢的說法,但蔣萬安卻自動超連結到松湖與玉成變電所,還要中央與地方不要互踢皮球,「蔣委員,你中了中央的計,這種各打五十大板的發言,只能自證自己真的是『台北市政門外漢』。」

黃珊珊提及,​松湖與玉成變電所之所以歷經20年無法興建,是因為台電原始計畫為地上型變電所,在地居民非常擔心輻射等環境影響,進而強烈抗議;其中​松湖變電所,北市府早在2002年就協助台電,將該區土地由工業區變更為「電力設施用地」,且從2003年至2016年,北市政府還協助台電辦理了5場都審幹事會,可惜因為台電說明不足,每一場都有民眾嚴重抗爭,甚至有人因此濺血。​

黃珊珊指出,變電所蓋在家裡隔壁會不會有輻射?會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種種疑慮,台電本該積極說明,但台電做了什麼?他們兩手一攤,從2016年至2019年彷彿人間蒸發,3年多都沒有再送件,直到2019年台電決定將變電所改為地下化,之後又提出多目標使用方案,北市也已有條件通過,條件為「與在地說明」,但台電依然沒有用他們的專業與技術,消弭人民的擔憂疑慮。​

黃珊珊說明,東區供電不足問題,從來不完全只因為2個變電所,那是台電推託之詞,從2020年到現在,台北市各地經常發生無預警跳電、供電不穩狀況,其中有八成以上都是設備故障,電網妥善性根本不足。​

黃珊珊也點名蔣萬安,「一有跳電就連接到松湖玉成未建,這是被推託之詞給愚弄了,只凸顯您對台北市政的不熟悉。」其實針對台電的百般推諉,北市不只盡力協調處理,還在2021年12月14日請立委協助,要求「台電公司依法不得拒絕供電」,或請台電盤點加速設置新電力網絡調度電力。

「蔣萬安委員,您身為台北市選出來的立法委員做了什麼?​」黃珊珊批評,面對台電各種財務黑洞、促協金、宣傳費編列及運用浮濫問題、內部績效管理不彰問題、土地閒置存貨等各種內控不良的問題,蔣萬安是否有強力監督?身為北市立委,對於台電要求北市企業要簽限電生死狀又做了什麼?​

最後,黃珊珊強調,請蔣萬安多一點解決問題的誠意、多一點對專業問題的用心,多一點對市政的了解,「否則無限的可能性就是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