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民進黨全代會首見女旗手 蔡英文高呼「民主前進挺18」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年一度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今(1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黨籍縣市首長、參選人同台亮相,高呼「團結台灣,顧好未來」主訴求。《ETtoday東森新媒體》現場直擊,在今年向黨旗致敬的重要橋段中,首度加入女性旗手,並由黨內青年共持黨旗進場,展現對年輕族群的重視。

▲▼民進黨全代會,向黨旗致敬,黨旗首度出現女旗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首度由女性擔任旗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表示,向黨旗致敬是歷屆全代會的重要儀式,過去多由男性黨工擔任舉旗手,今年則是首度加入女性旗手,年底投票除了九合一選舉,更重要的是「18歲公民權」的複決投票,為了展現民進黨長期重視年輕族群權益的主張,首度安排最年輕的發言人謝子涵及青年部的青年夥伴「國務青」等6位黨內青年擔任旗手,以3男3女的新組合共持黨旗進場。

對於年底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18歲公民權是民進黨最早提出的主張,現在終於得到其他政黨的支持,有機會能夠入憲,民進黨堅定支持這項長久以來的主張,「這一次,讓我們民主、前進、挺18!」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呼籲黨員多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投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所有縣市長候選人以及現任執政縣市長同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18位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同台亮相。(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向黨旗致敬,黨旗首度出現女旗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向黨旗致敬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政績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全代會中說明政績。(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