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上緬懷安倍晉三 蔡英文:我們會記得老朋友的期許、守護民主自由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今(17日)下午登場,適逢九合一地方選舉,今年主題定為「團結台灣顧好未來」,執政縣市首長及參選人一字排開大造勢。而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間也提到近日逝世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蔡英文表示,我們痛失了一位好朋友,但會記得老朋友的期許,讓台灣在艱難的環境中崛起、茁壯,團結台灣,面對時代給予的挑戰,這就是民進黨當下的關鍵使命。

蔡英文表示,最近安倍晉三不幸過世,我們痛失了一位好朋友,安倍前首相曾說「世界必須認知到,台灣的民主已經相當成熟,一個更茁壯、保障自由及人權的台灣,將會符合全世界的利益。」

蔡英文指出,我們會記得老朋友的期許,民進黨的每一位黨員都有責任守護民主自由,讓台灣在艱難的環境中崛起、茁壯,團結台灣,面對時代給予的挑戰,這就是民進黨當下的關鍵使命。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