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18歲公民權過關 蔡英文:讓更多年輕人決定國家未來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選舉將在年底登場,屆時也將進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投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7日)喊出「民主、前進、挺18」口號,呼籲民進黨員們把公民複決當作自己的選舉來推,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的未來。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今天下午出席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致詞時表示,今年和地方選舉同時舉行的,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這是民進黨最早提出的主張,現在終於得到其他政黨的支持,有機會能夠入憲,民進黨堅定支持這項長久以來的主張,「這一次,讓我們民主、前進、挺18!」

蔡英文說,她也要提醒大家,修憲複決的投票門檻很高,可是18歲公民權攸關台灣的未來,所以她要拜託大家,要抓緊機會大力宣傳,到廟口講、到夜市講、送車的時候講、跑攤的時候講,把修憲複決投票當作自己的選舉來推,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決定國家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團結台灣,顧好未來」,讓會做事的人贏,讓台灣的民主更進步,國家更壯大,「我們一起來拚!民進黨加油!台灣加油!」

▲▼民進黨全代會,向黨旗致敬,黨旗首度出現女旗手。(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中,黨員們向黨旗致敬。(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