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18縣市長參選人首同台 競選口號藏2關鍵字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今(17日)登場,18名縣市首長參選人首度同台,並以動畫秀出各自的競選口號,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喊出「把事做好,台北值得更好」、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訴求「新北大翻新」、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以「年輕桃園,堅定向前」口號爭取選民認同,值得注意的是,多個縣市參選人訴求藏著「好」及「新」,成為另類的關鍵字。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出席全代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表示,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民進黨推出的縣市長候選人已陸續就位,「中央地方會做事戰隊」在全代會首度同台造勢,展現要為台灣「顧好未來」的決心。

在今天全代會造勢橋段,民進黨透過大螢幕曝光18位縣市首長參選人競選主軸,其中,陳時中喊出「把事做好,台北值得更好」,林佳龍訴求「新北大翻新」,林智堅提出「年輕桃園,堅定向前」,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拋出「行動派」口號,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提出「前進吧宜蘭」,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喊出「接棒基隆,延續光榮」,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提出「新竹會紅,讓專業的來」,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訴求「轉虧為盈,改變成禎」,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提出「幸福芳城市」。

此外,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拋出「嘉義不一樣」競選口號,南投縣長蔡培慧訴求「翻轉南投,南投升級」,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喊出「爭氣雲林」,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提出「屏東向前,希望城市」,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提出「榮耀花蓮,讓花蓮驚艷」口號,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提出「新台東,新縣長」競選口號。

另外,爭取連任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訴求「做得更好,過得更好」,高雄市長陳其邁拋出「兩年當四年,高雄動起來」,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喊出「嘉義農工大縣」。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所有縣市長候選人以及現任執政縣市長同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黨籍縣市首長及參選人亮相。(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擺出超人姿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林佳龍與陳時中台上互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雙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陳時中互相加油打氣。(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所有縣市長候選人以及現任執政縣市長同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縣市首長參選人展現團結氣勢,在全代會同台造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主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參與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全代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政績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全代會上進行政績說明。(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