闆娘氣炸摔手機尖叫 竟為了「表情符號」!咖啡店女員工遭解雇

▲▼表情符號(emoji)受到歡迎。(圖/翻攝手機)

▲戈登因為傳訊息沒用表情符號被開除。(圖/翻攝手機)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一名咖啡店主管在與經理傳訊息時,因「未主動在文字訊息最後加上微笑表情符號」,竟然因此讓主管氣得跳腳尖叫,還不顧一切代價把她開除。

綜合外電報導,戈登(Kristen Gordon)先前在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的「Sens咖啡」擔任主管近14個月,「Sens咖啡」則是隸屬於「SENS餐飲集團」,該集團還有經營另外2間咖啡店,菲比王則是集團老闆傑瑞陳(Jerry Chen)的前妻。她在主管群組與經理菲比王(Phoebe Wang)傳訊息時表示,集團應再徵一名員工到她所在的咖啡店上班,否則店裡人數不夠維持每日所需的作業人力。

據了解,菲比王當下看到訊息時氣到把手機摔在收銀檯上,接著用力跳腳尖叫,要其他經理「立刻把她給炒了!再請別的主管,我不管代價如何,現在立刻炒了她!」

不解菲比王為何氣到發狂的經理問,戈登的訊息為什麼會引發她的激烈舉動,菲比王不斷跳針回答,「她沒有加任何的微笑符號」、「(她的)訊息沒有任何感情」!然而其他員工看過戈登傳送的訊息後,都認為那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則訊息,「但菲比王就是認定戈登在跟她吵架,因為沒有任何表情符號,她認定戈登說的話很沒禮貌。」

儘管其他員工都表示那只是戈登平常傳訊息的方式,但事發後一周戈登仍然被開除了。戈登在得知自己被開除的原因後非常傻眼,向「公平工作委員會」(FWC)提出「不公平解雇」的控告。

一般而言,FWC所作出的裁決最終都由雇主勝訴,但在此案上,FWC於15日作出的裁決為戈登平反,要求SENS餐飲集團必須賠償戈登澳幣5357元(約新台幣10.9萬元),以及退休金的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